暖枝江洲茶

不准搞男鬼1了。

被拉黑说明你是我对家,或者说,你活该。

【食物语乙女向】静声(二)

食物语乙女向。现代刑侦背景,设定你与食魂皆为刑侦警察。大概是走剧情,感情线大概后期才会涉及到。

瞎几把乱写,没查过任何资料。不喜勿喷,接受意见。

文笔渣,ooc有,雷者慎入。

前文:(一)



七点后已经很黑了,再加上下着雨,山林里的路更加不好走,一脚踩下去都不知道自己会踩到什么,水电筒的灯光勉强照亮一小寸地方,纵横交错的树枝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像是恶魔的手将广阔无边的天空撕成一片一片的,在黑夜中尤其恐怖。


锅包肉站在树林中,背对着你,雨衣帽子挡住了他的侧脸看不见表情,但也能猜出他此时心情不太妙。锅包肉身材修长,脊背笔直一路顺到腰窝和长腿,甚为赏心悦目。


但你现在无心观赏,一心在意案件,走到锅包肉身边问道:“郭大爷,找到线索没?”


锅包肉转过头看见是你,忽略那奇葩称呼摇了摇头:“毫无进展。”


“什么都没找到?”你问。


“什么都没找到,连矿泉水瓶都没找到一个。”锅包肉说,“脚印大概被雨水给掩盖了。”


身着雨衣的警员打着手电领着警犬在树林间找寻孩子的下落,手电的强光在树林间闪过,鞋子踩过水坑与枝叶发出的声音在刷刷雨声中若隐若现。你收回目光,问锅包肉:“是嘛,这山林有什么危险的生物吗?”


“附近的人说除了兔子之类的食草类野生动物,就只有一些昆虫。”锅包肉说,“这里地形比较复杂,如果不熟悉这儿环境,白天还好,晚上准会迷路。附近有悬崖和河流,河流很浅,水流不急,排除溺水身亡的可能性。山崖虽然没发现脚印但不排除不小心掉下去的可能性,我已派人去悬崖底下搜查,但愿不会有尸体。“


“希望如此。”你揉揉眉心,“这座山真的除了那群孩子就没别人进过?”


锅包肉说:“这座山有很多入山口,从哪边都可以进山。虽然目击者说除了那群孩子就没人进过山,报案后我们也第一时间封山,但依旧不排除有人在我们之前从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入山。”


“询问过住在附近的人了吗?”你问。


锅包肉点了点头,”夏皎和范包仔去问了,应该在不远处。”


“那我去找他们,这里就交给你和阿符啦,有线索找我。“你拍拍他的肩,转身去找虾饺煲仔饭。




虾饺在跟一位中年女人说着什么,中年女人皮肤蜡黄,长发松散地扎着,双手神经质般地搅在一起,表情有些慌,你大老远就听见她说:“警察同志,我是真的不知道那群孩子在哪儿啊!他们的失踪和我无关!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店铺里,没离开过,你不信问问我老公!”


虾饺耐心地安抚,“您先冷静一下,我们并没有怀疑您有作案动机。我们只是来问些问题,不必惊慌。您只需认真回答就好。”


“哦,好好好。你们问吧,我知道的我都会回答。”中年女人搓搓手,紧张得让你想起一个词,惊弓之鸟。


虾饺旁边打瞌睡的煲仔饭看见你走来,努力将眼皮睁开,向你行了个礼,声音依旧懒洋洋的,”队长。“


“进展怎么样?有问出什么吗?”你对煲仔饭说。


煲仔饭答:“暂时什么线索都没有。这是最后一位可能见到过那群孩子的人。”


你将目光放回在虾饺与中年女人身上,虾饺揣着一个笔记本,拿着一支笔,问道:“请问您是什么时候看见那群孩子?”


“前天吧。”


“几点?”


“早晨九点十点吧,他们当时在我店里买东西。”


“有几人?”


“六七人吧,我想不起来了。我店里有监控,要不你们看看吧?”


“他们进山后你看见过他们出来吗?”


“应该没有。”


..................



你静静听着虾饺与中年女人的对话,观察着中年女人的神情,中年女人虽然看上去有些慌,但虾饺问的问题她都会回答,模糊的话语和她时不时停下来想想的表现没有一丝矛盾,看上去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


所以现在是没有任何线索吗.........你想,手指摩挲着下巴。


“警察同志,我现在可以回去吧?我家孩子还等着我回家做饭呢。“中年女人说。


“回去吧,记得保持通讯,我们可能还需要您的配合。“虾饺说。


中年女人像是卸下八百斤重担,松了口气,打着伞准备离开,一直旁观不说话的你适时开口:“等一下。”


中年女人突然一哆嗦,受惊似地看向你,目光透露胆怯,“警察同志,你还有事吗?我再不回去我家孩子就没饭吃了。”


“问一个问题,别慌。”你微笑安抚,“请问在那群孩子进山前,有人进山吗?”


中年女人皱着眉头想了想,摇头道:“没有吧,这里平时少人来,进山的更是少之又少,要是有人进山我都会记得的。”


”哦,那大姐您先回去吧,天色有点暗,需不需要我们送您回去?“你说。


“怎么好意思麻烦警察同志呢,我自己回去就好。”中年女人摆手拒绝,转身打着伞疾步走远,很快身影在雨帘中变得模糊不清。


“队长,你是想到什么了?”虾饺看见你迟迟不说话,站在原地想着什么,出声询问。


你回过神,“啊?我只是在想这群孩子是如何做到在山里呆那么久。”


“说不定他们只是在山里睡过了头,所以才迟迟没下山。”煲仔饭说,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的。


虾饺恨铁不成钢地锤了锤煲仔饭的头,“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天天睡啊?现在才晚上八点,案件都没办完睡什么睡!给我清醒点!”


煲仔饭捂着被虾饺锤的地方,委屈巴巴,“但我就是困啊..........."


“找到了!”忽然不远处传来一声惊喜的叫声。你眼睛一亮,快速跑过去,“找到什么了?”


“一片衣角。”符离集戴着手套将那片衣角摘下来,“上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是血吗?”


你接过来看了看,米色的衣料上有几道不明显痕迹,一丝血迹但被雨水冲刷得快看不出是什么在衣料上留下痕迹。


“拿去化验。”你将衣料交给身后跟来的虾饺,虾饺拿到转身去找专门的人化验。


“既然衣料是在这里被发现的,他们应该走过这里。”锅包肉手中的手电筒的灯光照在前面黝黑的林子里,下达命令,“加强这里的搜索!尽最快的速度找到那群孩子!”


“是!”


你走在林间,手电筒的灯光在地面扫来扫去,试图找到其他可能没被雨水掩盖的线索,你嘴上也不停着,问着身旁的锅包肉:“你觉得衣料上是什么?”


“不清楚,有一定几率是血液。”锅包肉说。


为什么会有衣料被树枝划下呢?你一边与锅包肉一起搜查一边思考,一般来说人在不熟悉的地方总会特别小心,尤其是在野外。衣料被划下而衣服穿着者没察觉的情况只有遇到危险逃走时,如果真的是这种情况..........你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头再次皱起,开口说:“郭保友,我觉得那群孩子情况可能很糟。”


“我也觉得。”锅包肉声音沉沉的,“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找到那群孩子。”


你突然想到什么,说:”对了,这山...........“


锅包肉却像知道你所想,心有灵犀地说:”放心,这山没什么可怕的细菌,只要不受伤应该没什么危险,但现在看来,他们没受伤的可能性很小。“


”希望他们能撑住吧。“你期望。


雨还在下,隐隐有变大的预兆,原本伸手不加五指的丛林变得更加黑,手电筒的强灯光在丛林间勉强划断黑暗,照亮一寸天地,微弱地好像会被黑暗覆盖。向两边延伸的枝丫像一张缓缓压下来的手,看得人有些压抑。


耗得时间越久,孩子们遇险的可能性越大。你深知这个道理,带着刑侦队的警员马不停蹄地在山中寻找孩子的踪迹,试图找到一丝一毫的线索。




食物语归档:以爱之名





评论(9)
热度(58)
©暖枝江洲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