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枝江洲茶

青梅竹马全肯定bot,
男鬼1爱好者。

【一品锅×你】恋爱病

食物语乙女向,校园pa,艺术生一品锅×文化生你。

随手写的,少主单恋视角。原本是当活动稿,但还是没好意思将这篇拿去拖活动组后腿............




“我好像生病了。”下课你坐在你闺蜜前桌的位置,双手撑着头,装作随口一提。


你闺蜜心因你的一句话悬在心口,“怎么了?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去校医室?不舒服别硬撑啊!”


你缓缓吐出下文:“我患上恋爱病了。”


你话音还未落地呢,你闺蜜的白眼就向你飞来了,你闺蜜说:“有话就一次性说完,别半句半句的说,吓死人了都。”


你不满于她的反应,“你反应太平淡了吧!这让我怎么继续话题啊!”


闺蜜重新拿起笔,刷刷地往白纸上写着什么,“你谈恋爱了,然后呢?暗恋对象谁啊?”


你做贼似的神经兮兮地看了眼周围,凑上去低声细语道:“艺术班的郭逸品。”


闺蜜猛地抬头,险些与你头撞头,闺蜜看着你的目光像是看着不认识的人,许久才挤出一句话:“认真的?”


“不认真那我干嘛跟你说?”你没好气。


闺蜜说:“那你知不知道郭逸品多难接触?形容起来就四个字,莫挨老子!你暗恋他没戏!”


“有吗?”你愣。


你是一所普通的完全中学的学生,成绩不错,样貌一般,家境平庸,父母恩爱,属于放在人海里下一秒就找不着的普通高中生。你平日除了学习就只着迷于各种小说,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因此你甚至连你暗恋对象一品锅都没了解清楚,喜滋滋地坠入如梦的爱河。


“你不会不知道吧?”闺蜜诧异,看着你点了点头险些被气死,“你不知道那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闺蜜的声音有点大,你赶忙捂住她地嘴,“小声点!被老师发现我会'凉'的!”


闺蜜示意你将手拿下来,你放下手,羞涩地说:“一见钟情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青春期的青涩懵懂的情愫总来的莫名其妙,像是突如其来的哄水叫人抵挡不能,只能任由它将自己淹没。


你是文化生,活动的地方大多都在高中楼和操场,而一品锅是艺术生,画室因为高中楼没位置安在了初中楼,一天到晚基本待在画室画画。你们两个就像是互不干扰的平行线,各自往既定的目标走去,不知道对方的存在,也不知道对方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惊喜。


你与一品锅的初次接触是在画室里。那天是周五,周五下午最后一节是全校的大清洁,除了毕业班的学生每个年级的学生都要进行清洁,每个班除了教室还负责两三个包干区。画室就是你们班的包干区之一,你是负责清洁画室的,一下课就和闺蜜去往画室清洁,计算着快点清洁完和闺蜜去看看元旦晚会歌曲选拔复赛。


“哎?有人哎……”你推开画室的门,看见一品锅的身影愣了愣。


一品锅抬起头,目光从画架上移开,放在你与你同学的身上,开口:“打扫的?我是这个画室的学生,作业没画完就留下来画完,你们自个打扫吧,不用理我。”


 一品说完便低下头,铅笔在洁白的白纸上留下一道道黑印,构成一个影影绰绰的图像。


一品锅不搭理你们,你们也不好意思去打扰,拿了工具,自顾自地打扫起来。


天边温暖的橘黄色渐渐取代了安静的湛蓝,远处操场的喧闹衬得画室更加安静。下午的夕阳没了早上上午的耀眼炙热,像玩累了陷入睡眠的小姑娘安静温柔,一不小心就被罩进去。


画室无人说话,一品锅沉迷于作画,专注认真地模样让人退避三尺,你们没好意思打扰,维持着安静的气氛,沉默快速地打扫,扫把扫过地面发出的细微声响让画室更加寂静。


你直起腰,无意间往一品锅哪儿望去,清澈的眼睛映出那人的模样。一品锅长而密的睫毛遮掩住浅金的眼瞳,侧脸看上去温和安静,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挥着画笔在白纸上留下一个个自己的痕迹,微抿的嘴唇,表情冷淡,像是寒冬的雪冰冷难以接近。


夕阳从窗口倾泄下来,温柔地抱住一品锅,风吹动深色的窗帘,树叶簌簌作响,你看见夕阳落入一品锅的眼睛内,那双浅金的眼眸在夕阳的衬映下有着些许温柔,冷峻的侧脸也因此柔和下来。


暖风吹过,惊起最深处的悸动。


那是独属于我的喜欢,我对你的喜欢。

你不记得你是怎么离开画室的,只记得那时你的心跳剧烈地即使揣着一百只兔子跳动得也没那时心跳快,从那以后你就理所当然地坠入了爱河。那次心跳,是你情窦初开的信号,来自爱情的邀请函。





“那个女生是不是天天都来这啊?我好几次都看见她了。“画室里,此时正值下课,艺术生们从作画中抽出来聚在一起谈天说笑,一名学生无意间看了看窗外偶然捕捉到你的身影。


“好像是哎,高中楼最近是停水了吗?”另一名学生也注意到了。


“不可能吧,高中楼要是停水了高一高二都回过来和学弟学妹抢水喝,怎么会就她一人呢?”


“那会不会是专门来看看画室中某个自己暗恋的人呢?”


“有可能哦,你们说会是谁啊?”


“肯定是我。”


“就你?凭你一脸的痘哪个女生喜欢你啊?要我说我最有可能。”


“吹牛吧你哈哈哈哈哈哈!”


...............



那边男生笑作一团,这边一品锅全神贯注地作画,不去理会同班同学的谈话声,一心一意的样子像是这天下就画画能引起他的兴趣。


“郭逸品,你说那位女生是来看谁的啊?”突然一名男生指着饮水机旁装水的你笑着问道。


一品锅愣了愣,抬眼望去又收回目光,淡淡道:“反正不是我。”


恭喜郭逸品同学,完美避过正确答案。


“说不准就是郭逸品你,你小子可受女生欢迎了,据说在之前学校论坛上级草选拔上差一点就能超过隔壁班的福寿全当级草了。那个女生没准就是你的暗恋对象呢。”


“是吗。”一品锅平日专注画画,对周围的人一问三不知,级草选拔他更是听都没听过。一品在心里嫌弃于同龄人的无聊,面上还是礼貌地回了一句。


“我去洗个手,你们聊吧。”一品锅放下画笔,起身离开。


“郭逸品好冷啊..........”


“他不就是这样吗,都一起学习两个学期了,愣是所有人都接近不了他。不就是保送生嘛,要那么拽干什么。”


“好啦,郭逸品毕竟是天才,天才总有些常人接受不了的特点,何况他冷归冷,平日你们求助于他他不照样帮么?”


“喂你们是不是聊跑题了,不是聊那个女生暗恋谁吗?要我说肯定是我啊。”


“你在说笑话吗?”


..................



一品锅自然没听到同学对自己的讨论,就算听到他也不会有任何表示,也不会去计较。那样太小孩子气了。


一品锅经过饮水机处,想起刚刚的话题,好奇地转头看了一眼,正好与你的视线撞上,在阳光中与你对视。


他看向我了!你慌乱激动地收回了目光,转头遮掩住自己发红的脸庞,他是不是注意到我了?啊啊啊啊啊淡定点啊!


一品锅看着你慌忙地移开视线,想着自己那么可怕吗,收回目光走去洗手间洗手。



“去了初中楼一趟,怎么那么开心?”你闺蜜看着你喜滋滋的模样,深深感觉自己交个二哈做闺蜜。


“我和郭逸品对视了!你说他是不是注意到我了?”你说。


闺蜜冷漠:“对视了,然后呢?”


你:”没了。”


闺蜜恨铁不成钢,“只是对视一眼你就高兴成这鬼样子,那以后交往了你是不是高兴得要上天?牵手直接当场原地爆炸?”


”应该是。”你想了想说。


闺蜜随口说的话被你认真回答了,一时哑口无言。许久闺蜜才幽幽说道:“我总是明白为什么有人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其实郭逸品也没那么难接触啊,我跟着他去厕所,他还跟我打招呼呢。”你说。


闺蜜震惊了,“你跟着他上厕所?”


你捍卫身为女生的尊严,“没,我就站在洗手池洗手,何况他也是去洗手的,然后又和我对视了哎。他的眼睛是真的好看!”你美滋滋。


闺蜜:“............”


“你真的生病了。”闺蜜对你说,“病名为恋爱病。”











食物语归档:以爱之名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暖枝江洲茶 | Powered by LOFTER